薄荷不是糖

随便写写

追 03


岳明辉没把这事儿告诉玉芬,他觉得爱豆还是应该看他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,找他的也不是木子洋而是李振洋。距离那天已经一个月了,李振洋时不时找他聊聊天,不过从来不说工作,只说些有趣的事最近的球赛之类的,他们俩还挺聊得来,总能想到一起去,仿佛是认识多年的老友一样。

玉芬已经放假了,每年假期她都会去英国和她妈妈住段时间,他今天刚送走她,又有好久看不到他的芬芬了,哎……

吼!那是啥?他家门口怎么坐着个人啊,还裹的这么严实,走近一看,这不是李振洋么,怎么睡着了……

“洋洋,你醒醒。”他摇了摇李振洋。

“嗯?……”

“你怎么睡这儿了?”

“嗯……还不是你,大晚上的跑哪儿浪去了,我手机也没电了,把我都给等睡着了。”李振洋揉揉眼睛,但显然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说话软乎乎的全是鼻音。他忍不住呼噜了一把他的脑袋,看着突然蒙圈的李振洋才意识到了他们好像并没有那么亲近。

“额……先进屋吧,那什么,我刚送完芬芬去机场呢,你说她要知道你在我们家得多难过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李振洋倒是不认生,像在自己家似的,进门就换上了岳明辉的拖鞋躺到了沙发上。

“喝点什么?”

“水就好。”

他给李振洋倒了杯水,自己拿了听冰可乐坐在了他身边。

“这么冷还喝冰的啊。”

“可乐不冰就失去了他的灵魂好不好。”

“啧啧啧,你这年纪人都是保温杯里泡枸杞的。”

“我乐意,你管我。不过你怎么会来啊,也不提前告诉我声。”

“我这不是没地儿去么,来投奔你的。”

“骗谁呢。”他才不信人大明星会没地儿去。

“好啦,我这几天休假,今天刚工作完回来,家里都没人太冷清了,过来找你玩玩。”

“我要上班,没时间带你玩儿。”他这两天都要出去拍外景,可忙了,哪儿有空陪他啊。

“哥哥,你忍心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,孤苦伶仃……”李振洋突然泪汪汪地看着他。

“停!洋洋你别,我晚上可以,白天你找别人吧。”

“没事儿,白天我休息,在家等你回来。”

“在家?我家?”

“对呀,你大洋哥这几天就住这儿了,我包里带着衣服呢,你放心。”

wwwwwwwhat!什么情况啊这是!为什么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看着他?那眼神的意思明显是嘤嘤嘤的前兆啊。

“不是……这……你……为啥呀?”

“哥哥你看,你现在也一个人,我也一个人,一个人做饭多不好做啊。”

“我不做饭的,你做么?”他看李振洋也不像是会做饭的人啊。

“啊?做!我做!我要不出道我就去做厨子了。”真的假的,看不出来啊。

“你看,你每天回到家,一进门就是香喷喷的饭菜在你的面前啊,都不用你动手,你只管吃就好,多好啊是不是?”听上去好像还不错的样子。

“行吧,那你住着吧,不过你不能睡我们芬芬的房间哦!我没有别的房间给你睡。”

“放心,我不睡她的,你房间在哪儿?”

“那里……你干嘛?”

“洗澡。”

“wwwwwwhat?你干嘛去我房间洗澡!”

“那不然我去玉芬房间……”

“你敢!”

“哦,那我去洗了。”说完李振洋就走进了他房间,怎么感觉怪怪的……

李振洋出来以后他也去洗了个澡,等他洗完李振洋已经在他床上睡着了。他凑近了点看,头发放下来快遮住眼睛了,看着乖乖的,那张脸上是掩不住的疲惫,看来真的很累了,算了,今天床就让给他吧。岳明辉轻手轻脚地出去了,在沙发上凑合一晚吧。

第二天岳明辉去上班时李振洋还睡着,他没吵醒他,写了个家门密码留在了床头就管自己出门了。

一天的外景,可把他累坏了,今天的新人太有自己的想法了,把他支配的不要不要的,他现在只想回家躺着。一打开门,一股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,怎么回事?

“哥哥回来啦,愣着干嘛呢,快进来呀?”李振洋一边摆着碗筷一边叫他。

“额……好。”

他走到餐桌前,红烧排骨,宫保鸡丁,番茄炒蛋,鲫鱼豆腐汤,看着卖相都很不错的样子,馋的他忍不住咽口水。

“好香啊洋洋!你做的呀?”

“哎呀别光看了,快去洗手吃饭啦。”

他光速洗完坐了下来,拿起筷子伸向了他最爱的宫保鸡丁。

“嗯~味道真不错!洋洋你手艺可以啊,跟外面饭店里一个味儿,放腰果够正宗!”李振洋看他吃的欢,又给他夹了排骨盛了汤。

“你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,再尝尝别的,别只盯着一个吃。”

“排骨也好好吃啊~啊!好烫!”

“小心点,汤吹吹再喝。”

“呼~呼~~嗯~好鲜啊!”他好久没吃到这么棒的家常菜了,还好把李振洋留在了家里。

“你看看你都吃到脸上了,别动。”李振洋抽了张纸伸过来帮他擦了擦。他觉得有点脸红,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被当成小孩子对待了。李振洋吃得很少,早早的就放下了筷子,笑着看他狼吞虎咽的样子,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聊着天。

“好饱呀洋洋,我好像吃撑了……”他瘫在椅子上摸着鼓起的肚子早就忘了白天的辛苦。

“吃撑正好活动活动,去洗碗吧。”

“啊……”他不想洗……

“啊什么啊,饭菜我准备的,洗碗归你怎么了,有意见啊?有意见那明天的饭就算咯。”

“没没没!我去洗!”他赶紧站起来收拾,这点小事还是值得的。他刚进厨房,李振洋也跟了进来。

“哥哥,来,把围裙系上别溅到衣服上了。”他乖乖走了过去。

嗯?怎么是面对面系的?现在他整个被李振洋圈在了怀里,都能听到对方的心跳声,也不知道是谁的跳的这么快。没有多余的动作,系完他就被放开了。

“辛苦啦哥哥,洗完出来我们一起看球。”

对哦!他忙了一天还没来得及看上午的比赛呢!快快快!

……

“啪!”

哎呀,太着急把碗给摔地上了,他刚要去捡就被一只手给抓住了。

“岳明辉你干嘛!”李振洋好像很生气,虽然不知道他怎么一秒出现在这里的,但是他真的好凶哦……

“我就是手滑了下……没事的我这就收拾干净。”

“你怎么收拾啊?啊?就这么收拾么?摔碎了能徒手去捡么!不知道容易割到手啊!多大人了这点常识都不懂么!”

好凶哦……委屈……想哭……他又不是故意的……

“你出去吧我来收拾。”

“不用……而且我快洗完了……”

“出去!别踩着了!”

太凶了……呜呜……

等李振洋收拾完出来就看到岳明辉耷拉着脑袋坐在沙发上抠手。

“好了哥哥,别抠了,都要抠出血了。”李振洋放柔了语调制止住他的手。

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……你别生气……我以后会小心的”他低着头小声地嘟囔着。

“知道错了么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乖~”摸摸脑袋。

……

“等下……这明明是我家啊!我干嘛看你脸色啊!我的碗我想怎么摔怎么摔!李振洋你管不着!哼!”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凭什么要怕他啊,他凭什么凶自己啊,但是李振洋听完他的话脸色一下就变了。

“岳明辉,谁管你摔不摔碗啊!你爱摔全摔了老子都不管你!读了这么多年书不会抓重点么?老子要不是心疼你怕你割到手谁管你啊!”李振洋这下是真被气到了,自己担心他受伤,人还以为他心疼碗呢,也不管岳明辉直接回屋去了。

这下岳明辉又宕机了,李振洋在担心他么……怎么办呀……现在他是不是真的生气了……但是好像又有点小开心……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他好像很容易被李振洋的情绪带动……




评论(1)
热度(44)

© 薄荷不是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